【水塔尺寸要如何抓?水塔尺寸買越大越好嗎?】

為甚麼直接裝一個水塔尺寸超大的水塔來蓄水就好了呢?儲存了大量的水,就不怕乾旱缺水了呀!!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曾經有過這個疑惑😝😝
其實水塔不僅僅是一個蓄水用容器,使用不當,可能會使你陷入危險之中😱!!

這篇,尖峰整理了幾個【水塔尺寸評估】、【水塔尺寸丈量】、【網路選購水塔優劣】、想買大尺寸的水塔要如何辨識【家用水塔與工業水塔】、【水塔尺寸】表要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水塔尺寸評估】​

水塔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在,水塔尺寸越大,承載的水量就多,除了增加造水塔的板材,也要加厚水塔壁的厚度,來支撐水壓,如滿水水塔的重量超出房子承受範圍,就會非常危險⚠⚠【可能造成房子結構彎曲、變形,嚴重可能會倒塌】,隨著屋齡漸增,載重可能會遞減,要計算出頂樓的載重,務必請專業人士協助評估!

【水塔尺寸如何丈量】

現在網路發達,在網路上面搜尋【水塔】就會有琳瑯滿目的水塔規格,線上購買的水塔,無針對個人需求進行客製化,皆為公規,無法做到開孔位置、水塔尺寸及水塔厚度上的調整,如真的要從網路訂購水塔

務必先丈量放置空間的尺寸,確認好水塔尺寸在下單‼‼。

線上購買水塔,速度很快,很快就到貨,因為是公規所以備貨量較多,消費者一下訂,即可馬上就出貨了!🏃‍♀️🏃‍♀️

公規的缺點為:水塔規格為固定,有可能會有尺寸符合但蓄水量不足或過多的狀況發生。

尖峰水塔可依據顧客的需求製造水塔,只需要顧客提供放置空間的長、寬、高、家庭用水的習慣,即可概抓出,一日需要幾噸的儲水量,以及符合客戶需求且合適的水塔尺寸💯💯。

【家用水塔與工業水塔有區別嗎?】

想買大尺寸水塔,會不會誤買到工業用的水塔呢?要怎麼辨別?
不用擔心,工業水塔家用水塔的差別現在就讓你知道

【蓄水量】

工業水塔的容量通常比家用水塔大很多,因為它需要儲存更多的水💧來應對生產或製造的需求。相反地,家用水塔的容量較小,通常只需儲存足夠一家人日常生活所需的水量即可。

【使用的水塔材質】

工業水塔通常需要承受更高的壓力,以及特殊的液體,例如:【化學藥劑、蒸餾水、酒、工業廢水、油、海水、地下水】,通常都會採用耐腐蝕性的塑膠水塔,有的工廠還會在加補強套,或是使用FRP防蝕性桶槽,FRP整體結構更強大,針對不同的環境,發揮的耐蝕性效果更佳,使用年限表現也很優異👍👍。

家用水塔需求為【蓄水】普遍都採用304不銹鋼水塔,俗稱(白鐵水塔)←僅能裝【水質穩定的水】。

【水塔開孔位置】

因為工業生產需要大量的水,因此需要更多的進出水口,以保證水的供應,所以開孔數量較多,工業用水塔開孔通常會分佈在不同的高度上與不同的面上,以便在不同的水位時取用水,外型通常是筒形或方形的。

家用水塔尺寸相較於工業水塔外觀上都比較矮小,開孔通常集中在水塔頂部或側面,外型通常是圓柱形。

這樣家用水塔與工業水塔的差別,應該分得出來了!

現在來看看水塔尺寸表吧!

看好你要的規格與水塔用途,即刻打電話來尖峰詢問吧!

▽不銹鋼水塔尺寸規格表 –直立式

▽不銹鋼水塔尺寸規格表 –臥式

▽不銹鋼PE保溫桶、開放桶水塔尺寸規格表

▽塑膠PT化學儲存槽 水塔尺寸規格表

保溫桶水塔尺寸表、水塔尺寸表

▽塑膠PT化學儲存槽 水塔尺寸規格表

▽LT、NLT液體輸送桶 尺寸規格表

▽BC、SBC粉液輸送桶 (漏斗形) 尺寸規格表

BC粉液輸送桶、漏斗型水塔、漏斗形塑膠桶、塑膠水塔尺寸表
SBC粉液輸送桶、漏斗型水塔、漏斗形塑膠桶、塑膠水塔尺寸表
水塔、工業水塔、家用水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