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不銹鋼的主要成份是鐵,再依不同目的增加元素以達到抗腐蝕、耐酸鹼的能力,學術上來說以鉻含量超過10.5%的鐵合金即可稱為不銹鋼。

這類鋼材不像普通鋼那麼容易腐蝕生銹,表面也不需再經防銹處理就會自動生成一層抗氧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既使經過菜瓜布刷洗或鋼絲球破壞而減弱刮除,也會很快自動生成抗氧保護膜繼續保護鋼材不受氧離子侵襲而生銹。

不銹鋼並不是不會生銹,如果保護層維護的好,不銹鋼是幾乎不會生銹的。 

但是,這層保護層在酸鹼時間過久跟含水環境過長都會有被破壞的可能。 

304不鏽鋼標準成分是鉻Cr 18%、鎳Ni 8%,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性能、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無磁性。

316不鏽鋼標準成分是鉻Cr 18%、鎳Ni 10%、鉬Mo 2%及鐵組成,高溫強度特別好,鎳含量稍高,因此耐酸鹼、抗腐蝕的特性比SUS304好,添加鉬也讓它對氯離子的攻擊較具抵抗力,加工硬化性好,無磁性。

不鏽鋼水塔建議裝水質穩定,乾淨無過多雜質的水

如水質本身較不穩定且含有較多的礦物質與雜質,會破壞不鏽鋼本身的保護膜,進而縮短不鏽鋼水塔的壽命。

不鏽鋼水塔適合裝乾淨穩定的水質

塑膠水塔:質地堅韌、耐藥性佳、對於各類酸、鹼具有極佳的抗腐蝕性。

不建議安裝地下室或室內。

如只能放地下室需確認通風良好,以免桶槽進水後產生氯氣無法排出,使不銹鋼生鏽形成蜂窩狀鏽斑,久了導致破損。

如果沒辦法通風,建議多開空氣孔以降低桶槽產生鏽斑的機率,但還是不保證不會生鏽,建議以塑膠PT桶或FRP桶代替。

不銹鋼無法承受酸鹼,長期裝載化學性質的液體會導致桶槽鏽蝕破裂。

若欲裝載具有化學性質的液體,建議使用FRP桶槽-玻璃纖維較能承受化學物質,除了桶槽不易破裂外,保存之液體也不會起化學變化。

因為中間夾層關係,GRP較適合拿來儲水、消防用水,以板塊的方式,至現場組裝。

FRP水塔會針對不同的環境,發揮耐蝕性效果,也針對現場環境客製化水箱的造型。

尖峰熱泵的方案,是依照現場的需求,空間,客製化出最符合需求的方案。

1.節省電費開支

2.阻斷突波、吸收諧波避免諧波共振

3.提高電氣效率,減少損壞

4.提高功率因數,穩定電壓防止電壓閃爍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