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水塔價格的【五大原因】,如何將水塔控制在有限的預算呢?

影響水塔價格的因素百百種,但大家材料不是都差不多嗎😳? 水塔價格怎麼差這麼多呢? 今天來跟大家分析為甚麼一樣是水塔,費用怎麼差這麼多!

影響水塔價格的因素有許多,包含之前提到的水塔尺寸、水塔規格、水塔材料、五金材料、水塔製程,另外還有運輸成本、人力成本…等等

每個看似不起眼的細節,都環環相扣,只要國際漲幅一跳,所有成本都會跟著上升,對消費者而言,直喊怎麼又漲價了!! 😭 😭

影響水塔價格第一點【水塔尺寸】

之前有提到,當你的水塔越大顆,就會用更多的耗材,也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消耗更多的人力來製作水塔,價格就較高,相反小型水塔價格相對便宜,因為它們需要的材料和製造時間相對較少。

影響水塔價格第二點【水塔規格】

水塔做好之後,還要進行很多作業,水才能順利供應給用水人,包含水泵、閥門、管線…等等,有的工廠在作業上需要確保液質的穩定,會加裝附屬設施【液位計、壓力表、測量儀】來監測水塔狀態與品質,甚至有的工廠還需要特殊的規格,這些皆會增加生產成本📈,售價通常會比標準規格的水塔和五金零件要高。

影響水塔價格第三點【水塔材料】

水塔的材質分【不銹鋼304、316】、【塑膠】、【FRP玻璃纖維】、【RC蓄水池】、【水泥水箱】、【GRP組合式水箱】,以上材質除了本身施工的複雜度之外,在加上地形、地質條件、氣候、水塔高度、容量、…等等,皆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尤其是FRP玻璃纖維、RC蓄水池、水泥水箱、GRP組合式水箱,施工難度比起不銹鋼與塑膠材質,多了好幾倍呢💦

這些材質須加入更多的人力和時間,水塔價格基本上就會偏高,反之不銹鋼水塔與塑膠水塔的製造過程較不繁雜,價格上就沒那麼高

分析當地的環境、氣候、地形、與顧客需求,選擇適合的材質來施工,提高水塔的壽命及發揮水塔最大的功效,並且確保水塔的穩定運行,是尖峰對消費者的責任,做好一切水資源的把關💪。

影響水塔價格第四點【運輸成本】

運輸成本隨著【工資調整】、【國際油價】、稅額、燃料費調整,每一次的出車,都有固定成本在,尺寸大的水塔需要更大的運輸空間和運輸車輛,因此運輸成本就會變高

有的人會覺得,一趟又不只送我這顆,為什麼要收這麼高🤷‍♀️??

這是因為水塔本身是體積大、重量重的物品,運送過程中需要特殊的運輸工具和人力,運費自然會較高,相對而言,宅配的物品體積和重量較小,比較多人均分運輸成本就較低,因此運費相對較便宜。

舉例👇👇:
✏貨車出車一趟,只能載三顆水塔,運輸成本為3000,但只有兩個人平分,一人就需負擔1500的費用。
✏宅配出車一趟可以載300個包裹,運輸成本同樣3000,但均分的有三百個人,一人的費用就為100。

影響水塔價格第五點【人力成本】

隨著政府調整基本工時,時薪、周薪、月薪基本上都會跟著動,你說人力成本增加跟水塔價格有什麼關係呢? 當人力成本調整時,生產成本也會增加,公司就需要支付更高的成本,水塔價格就會跟著漲幅上漲📈。

以上五點,皆為影響水塔價格的因素,水塔價格其實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該水塔是否符合您的實際需求❤!!

想要客製化一顆專屬妳的水塔,但怕水塔價格太高?
快打03-301-1180,即有專人為您接聽,快來尖峰打造你的水塔唷!!


水塔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