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水塔為什麼會生鏽呢?

不銹鋼水塔不是不銹鋼嗎??為什麼還會生鏽呢?? 先來檢視看看,你的水塔身處在什麼地方!

1.水塔環境檢視

如果你的不銹鋼水塔長時間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例如降雨或高濕度的地區,不銹鋼水塔的表面可能會受到氧氣和水的作用,導致鏽蝕現象,如要放置在腐蝕性較強的環境中 (ex:海邊、山區、潮濕陰暗的地方)建議改用其他的材質唷!

2.水塔是否有化學侵蝕

不銹鋼水塔僅適合裝載【水質穩定且乾淨無雜質的水】,除了自來水、純水,其他都不能裝⛔ ⛔!
怕的就是這些水質中不穩定的雜質去破壞不銹鋼自動生成的抗氧保護膜,這層保護膜主要作用在於保護水塔,不讓水直接侵蝕不銹鋼促使生鏽,長期在帶有氯、酸、鹼的環境中是會加速減少這層膜的壽命的!不銹鋼如有定期的維護,在正常的使用下,會延長不銹鋼水塔的壽命,減緩不銹鋼鏽蝕的機率👍 👍!

3.表面污染物

如果一台車放置在戶外,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以及動物的排泄物、昆蟲的屍體及植物汁液洗禮,都沒有作清洗保養,那這台車的車漆就會被侵蝕,開始氧化退色,尤其這些都是有機酸性的物質,同樣的,不銹鋼水塔更容易沾染污垢,不只水塔外部會沾染到,水塔內部也容易出現污染物、鹽分、動物的排泄物、昆蟲的屍體或其他化學物質☠️ ☠️ (尤其水塔蓋沒蓋好,汙染物更多),有定期在清洗水塔的人,一年或半年會發現一次,有的人甚至到水塔壞掉了都沒發現是這些物質在腐蝕他的水塔使水塔銹蝕,還納悶水塔怎麼這麼快就生鏽了,是不是鋼的材質很差😡 😡 😡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不銹鋼水塔生鏽的問題,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有統整了不銹鋼水塔維修、不銹鋼水塔腳架與桶槽生鏽程度不相同,該怎麼處理?購買新的不銹鋼水塔要如何預防不銹鋼水塔生銹快速生鏽。

想要延緩不銹鋼水塔的鏽蝕,萬年守則【定期清洗保養】

因為不銹鋼水塔非常怕【氯】,那麼氯是什麼👀 ❓又是怎麼來的呢👀 ❓

氯是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被用來生產數以千計的產品,雖然它在處理的一開始即會迅速地轉變成其他化學物質,但還是適用於水的消毒。

氯的氣體會被添加到水中,迅速轉換成其他化學物質對水進行殺菌滅毒。

再從管線中送至水塔裡,在分給家庭中的每個出水管路,而氯會隨著水蒸氣揮發,既然會揮發,為什麼還會害不銹鋼水塔生鏽? 🤔 😭

氯氣在不銹鋼水塔內部揮發後,藉由上方的透氣孔排出,無排出的餘氯將沾附在水塔壁上,長期下來不銹鋼水塔內壁就會開始往千瘡百孔發展了!!產生鏽蝕之後,鐵鏽的碎屑會掉入水塔內,間接影響用水人的健康,再接著產生縫隙,漸進有漏水的情況發生。

定期清洗水塔做保養,將附著在壁上的氯與外表的髒污,以不銹鋼專用的洗劑洗滌,以保持水塔的乾淨,才是使其延長壽命的方式!!

想要避免不銹鋼水塔遭受到氯氣的侵蝕⁉️不知道怎麼做嗎⁉️

快來參考尖峰的👉 👉 👉科技免洗水塔唷~!!

尖峰的科技免洗水塔特色【不須排水、插電,採用複合式摺疊濾心,對於去氯、除菌、除藻、除汙泥、消除異味、過濾有毒之有機物、農藥、除草劑有極強去除的功效】,想了解更多免洗水的資訊,請參考此篇

水佔了我們生活大部分的生活,創造良好的用水環境與水質,打造你的健康水生活,扛起全家庭的健康,雖然無法100%阻止水塔生鏽,但好好保養,延緩生鏽,就是延長水塔壽命最強的招數💪 💪 💪。

水塔生鏽